日照一中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09:16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校与各部门负责人订立如下责任书:   

1.部门负责人必须切实抓好本部门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负责做好本部门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带领本部门师生员工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文明建设任务。

2.认真扎实地组织本部门人员开展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及法制教育、德治教育,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本部门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3.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

4.注重法纪教育,积极主动地解决本部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纪律、制度和秩序良好。

5.执行计划生育国策,做到本部门无计划外生育。

6.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爱护学生,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和素质教育,积极参加学校的改革。

7.搞好部门室内及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外整洁美观,并将奖惩责任制和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本部门人员如因违反学校文明建设规定受到处罚或处理,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8. 教育本部门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文明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爱护校园的环境卫生、花草树木,不乱扔乱倒垃圾、纸屑、果皮、烟头及其他杂物, 主动劝阻和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本部门所在区域楼道要保持清洁安静,不准大声喧哗,楼道内不准堆放杂物。禁止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

9.部门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将作为年终部门负责人评优的条件之一。任务完成得好的,学校将给予奖励;任务完成得差的,实行评优树先“一票否决制”。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各持一份,责任期1年,自签定之日起生效。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处室(级部)        

 

责任人                                                        责任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