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实施方案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09:07 【查看次数】:

    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掀起“创城”工作新高潮,特制定如下宣传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工作方案》精神,遵循“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形式多样”的宣传理 念,充分运用校园资源,广泛开展媒体宣传、校园宣传、户外宣传、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使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实现全面覆盖、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营造强大 的舆论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师生和家长自觉参与“创城”活动,推动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二、宣传重点

    1.集中宣传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2.全面、准确、深入解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宣传广大师生应该知晓的内容和提升师生素质应具备的要求。

    3.深入宣传我市“让文明深入人心,让创城造福百姓”的创建工作思路、“打造蓝色日照、幸福日照、平安日照、生态日照、文明日照,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 市,开创全市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局面和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使创建工作能赢得理解、求得共识、稳步推进。

    4.大力宣传我校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创城”,扎实推进“创城”的新风貌、新措施、新经验;大力宣传创建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给市民带来的新实惠。

    5.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平台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

    三、工作措施

    紧紧围绕“创城”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大力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舆论氛围,推动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新闻媒体宣传。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大力宣传我校“创城”活动开展情况,扩大影响力。

    (二)加强校园宣传。

    充分利用学校自身的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

    一是创城期间印刷的校报要有“创城”的相关内容。

    二是校园广播每天播送“创城”口号,每月至少做一期关于“创城”的专题节目。

    三是校园网在“公告栏”内挂一条滚动标语,在“校园新闻”栏内宣传我校“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把“创城”主题宣传纳入班级文化建设,要求各班选用或自创一句“创城”宣传标语并把它写入黑板报和壁报。

    (三)加强户外宣传。

    一是在校门口两侧设立“创文明城市,办和谐教育”大型宣传版面。

    二是面向社会在校门悬挂“创城”标语横幅。

    三是每天在东校区校门口电子屏和西校区书田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

    (四)加强“创城”测评主题宣传。

    利用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把“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要求、方法步骤以及测评重点内容告诉全校师生,形成全体师生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实现知晓率达到100%的目标;通过家校通平台、家长会、校报实现“创城”宣传进家庭、进社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要切实把“创城”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积极主抓,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保障,确保“创城”宣传教育活动有人指挥、有人协调、有人谋划、有人落实。

    (二)集中精力,务求实效。

    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计划,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做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推进措施、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六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创建宣传工作任务。

 

日照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