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举行首期分学科教师论坛,深度教研助力高三一轮复习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9-21 08:08 【查看次数】:

  为助力高三一轮复习,引领高一高二教学,9月15日晚,两校区同时举行新学年第一期分学科教师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高考命题分析与一轮复习备考策略”,各学科高三骨干教师结合青岛高三备考会议精神进行汇报交流。

  在汇报交流中,各学科老师围绕高考备考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详细分析了近两年新高考的变化,明确新高考强化考试的教育功能,紧扣时代脉搏,凸显“立德树人”的特点,以及注重学科素养综合应用、创新开放的特点。各学科强调新高考首先要求教师应当细研课标,寻找考题本源;其次要研读高考评价体系,探究命题依据;第三要转变观念,优化复习过程,精准备考,通过优化备考方案指导学生深度复习。

  此次教师论坛针对性、实效性强,形成了备考合力,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借鉴、提高的交流平台。

论坛期间,非文化课学科进行大单元集体备课。

 

(通讯员:刘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