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奋斗高二 无悔青春——日照一中西校2019级高二举行期中考试综合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6-03 09:20 【查看次数】:

  春夏之交,花团锦簇,5月23日下午,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学生,以“奋斗高二 无悔青春“为主旋律的日照一中2019级高二期中考试综合表彰大会在日照一中西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由级部主任王存胜主持,西校区2019级学生与班主任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尚庆阳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对领军之星、卓越之星和学科之星进行颁奖。级部向获奖和受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再创佳绩!

 

  会议第二项由领军之星学生代表3班的彭晓东同学和16班的刘鸣翔同学发言介绍学习经验。彭晓东同学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心态三方面入手,强调了学习态度对于成功的作用;注重反思,加强学习经验的总结;提出了自己对于考试这一环节的认识。结合时事,向袁隆平,吴梦超院士致敬,提出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之重,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刘鸣翔同学发表了主题为“怀揣过往,同奔高考”的演讲,他强调高考马上来临,作为准高三的学生,需要做到全面复习,稳扎稳打。抓住每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必将所向披靡,大道光明。

  会议第三项由级部副主任牟宗昌对本学期上段学生生活进行简单总结并对下段学习计划作指导。牟主任对前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总结,高度评价了老师们的“老黄牛“精神。认为成绩的取得与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对学生们的勤奋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牟主任对下一段的教学工作,以及一轮复习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级部主任王存胜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了一日常规对学生成长的成才的作用;重点分析了体育活动和学习之间的互补关系,王主任认为,劳逸结合对学习有很大帮助,但要注意适度放松,切不可失了分寸。同时,王主任从学生发展规律的角度,分析了学生的青春期发展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叮嘱学生们要迎难而上,无惧学习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风雨之后,便是彩虹。最后,王主任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为高三生活做好充分准备,无梦想不青春,无奋斗不青春!

  用不懈去争取进步,用汗水去浇灌梦想,用希望去创造辉煌,脚踏实地,以更加勇敢的气魄,更加奋进的决心,迈向更高的台阶。大会在学生响亮的掌声中结束,吹响了备战期末,决战高三的集结号!